close

以前學佛的道場要我們不求感應跟神通, 就算有,也不能講出來,但是現在接觸到施食法門,常聽到很多相關的感應事跡,也知道有很多人,羨慕求神通感應,之前有聽到師父你說過一般的神通是鬼通,鬼道神通,而且鬼道也有神通,請問師父,如何才能夠實證神通而不是鬼通?如何避免鬼神通?但是,因為廣大無形的眾生的苦,想要求人來作溝通管道,這是應該如何處理?已經知道的事相,是否寫牌位超度,念佛持咒回向就好?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海濤法師開示:我們現在,在世間聽得到,他們說看到什麼,看到什麼, 這個都不是真正的佛教的空性的神通,但是我們不會反對,一般世間的叫世間鬼神通,世間鬼神通,如果在這個人身上是一個善神,但是善神也要功德,跟你講那裡有鬼,那裡有嬰靈,你超度他,他也要搶功德,這個不是壞,不是壞,但是有不好的,不好的就是這個鬼神他甚至有貪欲,他想要搞男女關係,那就不好了,但是這個很危險,我常告訴這些有一點點神通的,很危險,因為你有神通以後,別人問你,你就會傲慢了,我看得到,你看不到,隨便一個王母娘娘的神通,都可以知道你前輩子是什麼,你前兩輩子是什麼,跟你講得很清楚,清楚得不得了,我以前還沒有學佛,到處,每個看到我,你是和尚,我就很生氣,你上輩子怎麼樣,就跟我講一大堆,我就覺得莫名其妙,我跟出家人哪有關係,所以,我認為世間的這些,本來就看得見,你的前世是什麼,你在想什麼,他都知道,但是不究竟,因為他們本身有分別心,所以,有些是業報通,他一生下來就有了,就看得見了,有些是鬼神通,我們佛教要修的通,就是你修到證得阿羅漢,甚至三果的阿那含就有神通了,但是,站在大乘的菩薩,他們不追求神通,他們是追求什麼時候有神通,就是到八地菩薩以後,他才要開發神通,因為如果你不到八地菩薩,寒舍安住在空性,你現在有神通就有分別心,怎麼辦,我看你上輩子殺我,你就會很生氣,甚至現在有很多神通,都是被鬼控制住的,知道吧,叫你吃素,你就要吃素,你都不吃素,讓你嘔吐痛苦,那沒辦法,所以,但是,如果,現在因為我們在超度,有時候故意提提這些是讓大家有信心,有的人到現在還不相信有鬼,或是那些小孩子來吃,他不相信,他會覺得,你燒那麼多,好浪費,所以,這些助緣,就偶而提一提,只是證明,有這些存在而已,但是一即一切,你不用每次都問,反正每次都很多,當然如果對方來求你,你就要幫他寫牌位,幫他施食,但是最重要度他,度他,但是有些神通是這樣,這個鬼欠這個人的債,所以,他就要告訴他一些事情,有些人是欠鬼債,但是,我認為動機很重要,問這些事情,如果動機是慈悲的,有時候,到底我們的媽媽往生了,現在到哪裡,你可以參考一下,我認為這個很重要,光目女,婆羅門女,打死也要找出她媽媽,到底解脫了沒有,因為她的虔誠感動了佛菩薩的加持,她在念佛或是睡覺的時候而知道,阿羅漢來跟她講,都可以,目前如果不到達這個階段,透過世間的這些,你可以知道一個方向,來努力也好,佛教最快的方法,傳統,擲筊最快,如果你很虔誠,擲筊也是一個方向,所以,這些我們不贊成也不反對,但是僅止於參考,但是,願自己哪一天,能夠作一個真正的菩薩,一定要有神通,你才能夠度眾生,但是那個是要自己悲心成就,空性成就,譬如說,從西方極樂世界再來,那個時候好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濤法師 感應 神通
    全站熱搜

    以戒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