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錢,才修法,這樣的動機不好,不要結這樣的緣,請拒絕)。

  因為人的心有了分別心,為了完成個人自私、或不利益的欲望,他去做一些事情,他不得不這樣來利用佛教來作法,這不好。所以我想,雖然我接觸很多法師、包括密宗的法師,但是我這邊要勸各位,這位上師、法師,要看看他的相、調查他的因,如果不正確,不要接觸。他不能說我去你家幫你修破瓦法哦! 因為他的動機是‘錢’,知道吧! 他不是一個真正的慈悲心的時候,你找去反而傷害,惹來鬼神,因為他的動機是錢。如果動機不對,再好的法也沒有用。所以人不能退轉的,一開始學這個法,動機是好的,但是後來為了金錢、為了個人的利益,利用這些法去幫人家修法賺錢,那這個你就千萬不能碰,不能碰! 免得你白修了,因為我們修要清淨,去除違緣,你還把這些不好的因緣找過來,就不好了。

  各位都知道有人在養小鬼、養大鬼,最後成為鬼子鬼孫,永不超度。你有一點小神通,你就得到名聞利養、很出名,像各位知道的,社會上有些非出家人,叫什麼佛,叫什麼活佛,因為他有神通如何、如何如何厲害…,信徒也很多,這個是養了很大的鬼在幫助他。我有一次去緬甸,有一位法師很厲害,還是真的很厲害,一見面就說我身上怎麼病,他都看得出來,別人怎麼他都看得出來,但是後來我才發覺,原來他那邊有一隻大蛇,這一隻大蛇的蛇靈附在他身上,也叫龍,叫龍神,讓他通靈,然後這個通靈了,這個大蛇就可以掌握這個地方,蓋一個大的寺廟,然後這個蛇也有一個大的地方給它,因為他們做了一個塔有一隻大蛇,然後他就靠這個蛇靈來幫他通靈,所以很多有錢人都去找他,而且這個蛇靈很厲害,你有什麼病,它可以幫你在幾天之內修掉,讓你完全感受不了那個病,但是問題是以後就完了,因為我看那一位法師眼神已經變成不是人的眼神。各位,蛇的眼睛和人的眼睛一不一樣? 不一樣,我已經看得出來,所以後來他們說要帶信徒去,我說千萬不要去,很靈但是很可怕,因為他只是利用這個來募款、把這個地方擴大,這樣而已,但是他不是一個佛教基本的出離心,或是悲心,這其實還是沒用的。

  所以我在這邊必須跟各位講:『千萬不要有不好的念頭』,這個鬼魔都在旁邊。你起欲望,欲望魔會附在你身上; 你起嗔恨,嗔魔會附在你身上; 你起傲慢,傲慢魔會附在你身上。沒辦法,這個是魔鬼的時代,非常危險跟不安全,我們只能老實持戒、保持正念、祈求護法加持:千萬不要讓鬼神進入你的身體、進入你的心。我看過太多修行人,太多了,被魔鬼入他的心了,他已經顛倒是非了,實在沒辦法。而且各位千萬不要:『無論再怎麼痛苦,不要放下戒律、放下原則』。今天我為了一些錢,我去參加一個非正法的、不好的動機的法會,是想要先達到那個所謂錢的目的,然後它(魔)就入了,入了以後你就沒辦法了,你想要把它請走,這個叫「請神容易送神難」 就是這樣,對你修行影響很大的。

  所以我想,沒有成功的一天,失敗是必然的,就像死亡是必然的一樣,但是我們的「心不要變」是真的,千萬不要為五斗米折腰,千萬不要! 今天你為了救流浪狗,有人會跟你講,像我在辦生命電視台、在救動物放生,曾經就有一位救流浪狗的法師,他說:「海濤法師,我救了很多流浪狗,但是沒錢,我能不能邀你,我不是要你錢。」我說:「那什麼事?」「你跟我合作,辦一場法會好不好? 辦一場法會就會有錢,那這個錢,法會我來念,你只要第一天、最後一天來,其餘的都由我來念,然後有錢了。我不是要用到別處,我是要救流浪狗。」各位,這樣對還是錯? 錯。流浪狗歸流浪狗,但是不能利用佛法。如果我答應了,那我就一錯再錯了,沒救了。我只跟這位法師說:「法師啊! 盡力慈悲,一切隨緣,不要放棄我們初發心的動機,不應該這麼做。」所以,我想在這一點,但是有些人就會放棄他這個基本原則,但是一放棄以後問題就來了、障礙就來了、鬼神就進來了,所以各位,千萬不要!『三分鐘的快樂會有三百分的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濤法師 動機 念頭
    全站熱搜

    以戒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