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自LifeDNA: http://www.lifedna.com.tw/rss/read.php?n=184


凡事只要多問良心,少問貪心,就平安少災了 


孔子說:『善易者不卜』。荀子也說:『知易者不占』。這意思是:『如果我們已經懂了天地運行的道理,那就不需要問卜,我們的行為就會自然趨吉避凶。反之,如果我們已經逆天道而行了,那也不需要問卜,因為結局也已經有了定數。』

所以,問投資「八大行業(特種行業)」就像問「靠賭博、買彩券賺錢好不好」一樣,能不能投資?能不能從事?不用算,也會知道好壞的傾向。

確實很多人賭性堅強,賺錢也只看結果,不思考道德或天道循環,但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一定要想到「物質不滅」這個定理:「錢」是看得到的東西,賺到錢的同時,有沒有其他「看不到的東西」同時失去了呢?

人常在事後嘆命運多蹇、事與願違,雖然有些時候不順利,是天運、時運不佳,但如果起初就已違天理、常理了,就算時運好賺了錢,之後也會拿「其他的」還回去的。

這不是用多麼高的道德標準去想,而是當你我從事或投資一樣容易傷害人的事業時,即使不是你我主動去傷害了人,但「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的時候,你我是否也有責任呢?同樣的,即使你我從事的是表面上很正常的事業,但私地下卻到處去賄絡、偷工減料、用低廉甚至含毒的食材製作食物...總有一天,也要承擔這些因果。
 
 所以賺錢的方法與途徑確實很重要。

回過頭來,再拿孔子說的:『善易者不卜』來共勉~

不管你相不相信算命,算不算命都沒關係,凡事只要多問良心,少問貪心,就平安少災了!

arrow
arrow

    以戒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