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律法師《楞伽經》開示:

修行跟插第一支香、第二支香,根本扯不上關係。如果你對相上很執着,插第一支香也沒功德; 如果你完全不執着,功德在心性,插第幾支香不是一樣嗎?

諸位,你用無諍的心、用平等、用無相的心,排在八十九,你功德無量;你排在第一支香,卻執着我相、人相、衆生相、壽者相,插那一支香就會消災嗎? 開什麼玩笑? 這是不懂法的東西囉!

如果我今天去哪一個道場, 我慧律法師排在一千號,我也用不着去跟着排那支香,你們去排,我坐在石頭上念阿彌陀佛,我無諍,我的功德最大。

佛法講求無相的東西,講求解脫,跟哪支香有什麼關係? 哪一支香是不是相? 是相,凡所有相,怎麼樣? 皆是虛妄,跟第幾號有什麼關係? 佛法是心法,不在於外在而表象的東西,不應當執着於相。

搶到頭香的人,只能說明他是「第一」數字的擁有者; 而擁有正知正見,叫做法的擁有者,是得到法的受益的人那有的人問:既然燒香是有相,那還要不要給佛上香了? 當然要!燒香的道理不是點上香,佛菩薩一剎那就來了,那是迷信。

燒香的意義在於,我們每點燃一支香時,表示平時做事一心不亂

~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慧律法師 楞伽經
    全站熱搜

    以戒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