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再沒時間修行 ?至少要一起床後馬上「隨喜功德」這麼修】

隨喜功德目的就是,不要起嫉妒,助他成就。很多人看到人家做功德,(有人說)我花了三部魚車,其他有的人就會說「你很有錢哦!」就起嫉妒心,心酸酸的。

你要這麼想:

「我沒有錢,我拿一百塊就好,我隨喜你的功德!」,你要馬上合掌隨喜別人的功德,你就全部得到了。不要在那邊講風涼話,不要講那個挑撥離間的或是種種挑釁的話。所以你看到做好事,隨喜功德馬上可以得到。

有上師跟我講說,只要你一起床,馬上念隨喜功德,隨喜什麼?隨喜諸佛菩薩,很多佛從過去到現在圓滿了佛果位,從凡夫位到聖位的功德你都要去隨喜一下,因為諸佛菩薩成就什麼?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六波羅蜜,還有願,力,智,十波羅蜜圓滿,所以 你要隨喜諸佛菩薩成就十波羅蜜圓滿的功德。

那還不夠,隨喜所有出家人,過去的出家人高僧大德懺悔業障的功德,每天修行的功德,你要去隨喜!

隨喜六道眾生每天做善業的功德,一隻螞蟻也會做善業,一隻牛,一隻豬也會做善業,只是你不曉得而已,所以還是一樣,你可以隨喜六道所有善業功德,你這樣一隨喜,所有功德回到你身上之後,願我隨喜的功德馬上迴向給法界眾生,那你得到更多。

所以,很多時候說「 我沒時間修行」,早上一起床就忙著要去賺錢,沒時間念佛,沒時間誦經, 那你用這種方式修行,可不可以?好好隨喜一下,隨喜所有人每天做的善業功德,你隨喜不完,所以要隨喜功德, 多迴向。!

請跟隨師父所教來隨喜:

「隨喜諸佛菩薩和所有出家人

及六道眾生一切善法功德!」

(所有菩薩記得一起床這麼念,然後馬上回向眾生功德更大)

摘自20190407湛嚴法師開示於高雄和春技術學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湛嚴法師 隨喜功德
    全站熱搜

    以戒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