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發過一篇<邪淫的危害簡直是太大了>的文章,主要講的是邪淫對我的人生的危害,那今天我就為大家講講為什麼會出現邪淫,如何有效地戒除邪淫,邪淫的概念相信大家都清楚,那就是除了夫妻間以外的非正常性行為,當然也包括意淫。為什麼會出現邪淫,這個問題確實不是一兩句話說的清楚的,那按我個人觀點那就是無窮的欲望導致的。我們可以看一個字「福」,古時候人們造字確實有他的道理,在古人看來有「福」,那就是只要有衣服穿,有一口田能種植滿足基本的吃就行了! 就是這麼簡單,沒有其他的要求和欲望,反觀現代人基本的吃穿早就不存在問題,那剩下的就是享受了,所謂飯飽思淫欲就是這麼來的。我並不是說人不能一點欲望都沒有,但是我們應該有正道的欲望,一種為人類造福的欲望,也許大家認為這個話說的有點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那麼下面我就講講如何有效和快速的戒除邪淫,首先我們得從內心深處認識到邪淫確實對人的傷害很深,而不是淺顯地認為它有害,然後就完了! 那樣想戒除邪淫真的很難! 大家可以對照這些年邪淫對自己的危害到底有多深來認識它。下面我們從生活細節上講如何戒除邪淫,

  一:斷除一切色情的東西,注意是一切,哪怕是張打擦邊球的圖片都不行! 自己電腦的不良電影、電視、文章、圖片、論壇、等等,全部刪除,注銷賬號,這是第一步,如果第一步做不到那就是找借口,後面根本無從戒邪淫。

  二:堅持吃素至少3個月,這是硬性指標,為什麼要吃素,首先素菜可以降低人的欲望,不會讓你產生飯飽思淫欲的思想,如果你能下得這個狠心,那麼恭喜你你的戒淫道路又進一步,第二步是建立在第一步的基礎上的!當然第一步肯定可以和第二部同時進行,而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可以每天堅持1個小時的體育鍛煉。

  三:減少意淫,尤其是夏天,不要盯著異性看,如果是無意看到,馬上轉移目光,如果這會兒已經有意淫的念頭,也不要緊,按我說的步驟來,這時候你就把你看到異性當作一個火柴拼湊的人,兩根火柴棍子的腿在走路,甚至你可以認為你已經看到2只白骨在移動,就這樣想,可以這麼說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果,就是不淨觀。

  四:每天上學佛網學習,堅持半年以上,有條件的可以抄寫經書,例如僧伽吒經,這本書淘寶也搜的到。我個人認為結合學佛網的學習然後每天堅持抄寫經書絕對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咱們訂個硬性目標堅持每天抄寫持續1個月,視自己的實際情況每天抄1-3面,能多抄當然更好,抄寫經書的時候盡量減少雜念,只當學習練字,可以邊寫邊讀(小聲的讀就可以了)。

  五,平時少看電視,可以這麼說現在的電視真的除了少數台有點意義外,其他的全部是什麼娛樂、抗戰諜戰、廣告什麼的,沒有什麼意義,浪費寶貴的時間,手機和電腦也盡量少上(除了工作和重要事情以外)。有時間可以買些有意義的書看看。

  六,有條件的可以去放生,當然放生也是講究科學的,這個我還是個菜鳥,如果誰在放生方面有什麼好點子、好主意的話我們可以一起討論。

  我個人經常是這麼認為的,人類的生殖器只是用來繁育下一代而不是用來享樂的,它就是一個器官而已,打個比方,它就好比一個油箱,裡面的油是有限的,一旦用完,這個人就像車一樣就跑不動了!車沒了油還可以加,人就直接停止工作了!所以我們要好好維護這個油箱,不讓它漏油。如果大家嚴格按照上述的一到五(六如果條件合適可以嘗試)執行的話,戒淫的效果會發生質的變化,我們戒邪淫不追求天數的多少,注重天數的一般意淫都還有,而是要注重質量。就先說這麼多吧! 肯定還有些更好的戒淫方法,希望大家共同分享!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邪淫 意淫 非正常性行為
    全站熱搜

    以戒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