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沒有良心,你的果報在無間地獄。-

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342集 2016年6月2日 講於 台灣

  每個在大學念經濟貿易的都當老板嗎? 你看讀這個科學生多少? 真正在社會上賺了錢有幾個人? 十分之一都找不到,百分之一都找不到,那是什麼? 誰能講得清楚? 儒、釋、道能講得清楚,那是命。命裡有的,不上大學也能賺大錢、也能做一個國家首富。這個要懂得。富貴是命,你要真想得富貴,佛有辦法,“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求做官,升官;求發財,發大財。佛是什麼?佛是教你布施,你修財布施得財富;你修財布施、修法布施做大官;修無畏布施得長壽。財富、聰明、智慧、長壽統統得得到。

 

  你要問我,我得到了,三個都得到了,命裡沒有財富,章嘉大師教我修財布施,我說沒有錢怎麼布施? 他問我:一毛錢有沒有? 一塊錢有沒有? 我說可以,一毛、一塊我有。常常要存布施的心,這個重要! 遇到有機會有多少布施多少,功德是圓滿的,愈施愈多。我命裡頭財富是空空如也,現在我每年印送經書平均每一年,這幾十年來大概都超過美金一千萬,錢從哪裡來的我不知道。我有錢就干這一樁事情。這是什麼? 我學印光法師。印光老法師一生所收的一切供養全部都印書,要續文化的慧命,這就是“為往聖繼絕學”。這些書現在沒人看了、沒人印了,我們知道重要,這個東西是寶,沒有人印我們來印、我們來贈送。贈送給有這個緣分讀這個書的人,我們要辦學校培養這些學生,幫助他讀古書,幫助他續佛慧命,幫助他“為往聖繼絕學”,下頭就是“為萬世開太平”。你說這個事業好不好?好!要真干。

 

  自己每一天吃飽穿暖,有個小房子遮蔽風雨,足夠了,很幸福,還要什麼? 什麼都不要了,做個好樣子給社會大眾看,希望大家都明白,希望大家都覺悟。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沒有良心,你的果報在無間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戒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